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

鍾淑姬談 走過27年環保路決定參選__在慈林基金會



1994年我就參加第一次核四公投苦行,我負責路線設計及領隊工作,從竹北火車站走到頭份,好累喔,從沒走這麼多路,但我後來就一直走到2009年,改成人民做主。之前我第一次參與環保活動是在1986年新竹李長榮化工圍場450天抗爭。
後來又經過八年得香山濕地抗爭,我今天可以很驕傲的告訴我孩子,新竹十七公里海岸是你媽媽當年努力的成果。

我作環保抗爭從來沒輸過,因為就是一直作一直作,作到成功為止。只有核四,我們苦行到現在,前陣子我們做核四公投案的提案,聯署書十萬人,有一百多箱,可是這是第一階段,第二階段要一百萬人,所以這真的是鳥籠公投,我們一定要補正。
我之所以參選,是因為去年我們作輻射地圖,在新竹寶山三峰國小測到很高的測值,所以年初的時候,我們跟原能會、新竹縣政府、新竹縣議員去復測,結果新竹縣議員要求新竹縣政府進行境內所有國小輻射調查,那我們就不用那麼辛苦去測了,這樣就可以要求政府作更多的事,進入體制就有這個好處,所以我決定參選。

2014年8月2日 在宜蘭林義雄創辦的慈林基金會分享27年環保運動心得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